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

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申请指南》,用于征集原创探索计划项目(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7011.htm),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有意向的老师积极申报。

一、申请资格:具有承担基础研究项目(课题)或其他基础研究经历的科学技术人员均可提出申请。

原创项目的核心研究内容不能与正在执行或处于评审阶段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其他科技计划项目重复。

二、项目分类

原创项目分为专家推荐类指南引导类两种类型。

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不限研究领域或方向。申请人经推荐人推荐可随时提出项目申请,相关科学部受理并分批组织审查和评审。

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此次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肿瘤研究新范式探索项目”,申请人提出申请时不需要推荐人推荐,相关科学部受理申请并组织审查和评审。

三、资助期限和资助强度

原创项目采用灵活的资助期限和资助强度。申请人可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实事求是地选择资助期限和提出资金需求。

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资助期限一般为1-3年,资助强度一般不超过100万元/年。

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资助期限一般为1-3年,资助强度一般不超过100万元/年,资助项目数不超过20项。

四、申报流程:

负责人预申请——国基金委审查——国基金委通过邮箱反馈审查信息——负责人正式申请

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2020年1月31日以后,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申请人可随时提出项目申请。

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预申请提交时间为2020年1月31日-2月21日16时。(提交至学校科技处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17日16时)。

 

联 系 人:秦 鑫、李 越

联系电话:3590369、3590964

 

科学技术处  

2019年12月24日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