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更好的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现将 2020年度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

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原则上均应积极进行申报。

二、具体安排

请按照下表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及具体要求安排部署,抓实抓细抓好落实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表

时间节点

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

2019年9月-2019年10月

1)请各二级学院结合本院实际制定《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计划-二级学院》(附件1)并将工作计划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于10月20之前提交科技处。各二级学院对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将作为二级学院年终常规工作考评的重要部分。

2019年11月-2020年1月

1)请各二级学院组织申请人,结合自身基础和2019年度同行评议意见,做好科学问题的凝练和选题论证工作,于11月20前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提交科技处

2)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3)二级学院通过召开集体研讨、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等多种方式帮助申请人提高申报书质量,并为申请人的申报工作在时间和经费上提供充分支持。

4)申请人根据专家意见,对文本进行反复推敲和修改,于2020年1月15之前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文本格式完成成熟的申报文本。

2020年2月

20日之前

1)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审。科技处将聘请校内外专家,分组再次对项目申请书进行逐一评议。

2)申请人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最后的修改,完善申请书内容、格式,形成终稿。

2020年3月

10日之前

1)项目负责人应在3月10前完成网上提交工作。

2)各二级学院对申报书进行形式审查,杜绝各类形式错误,科技处对二级学院审查通过的文本进行再次审核,一旦发现明显错误,视情况进行通报。

2020年3月

15日之前

1)各二级学院在3月15前将纸质版文本签字后提交科技处。

2)科技处完成项目汇总、学校审批、申请书盖章,以公函形式提交至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

说明:以上时间节点按照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申报时间拟定,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下发之前,各二级学院和申请人应仔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四类科学问题属性为导向,使项目选题符合国家优先发展领域。

2、各二级学院及申请人应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组织申报,不得拖延时间,影响学校的整体工作。

3、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进行项目初筛、形式审查、整理汇总等工作,杜绝出现文字、语法和格式上的错误以及参考文献陈旧等问题。

4、 2019年度未获批准,但在国家基金委组织的同行专家评议中,评议良好的项目,经个人申报和学校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将被列为国家基金课题培育项目,学校将给予经费支持。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科研管理有关规定,积极督促培育项目的负责人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和聘请专家指导等工作,切实提升项目文本质量。

 

联 系 人:李 越、秦 鑫

联系电话:18772106559(616559),18207279513(679513)

提交材料电子邮箱:hbuasly@126.com

 

附件1:《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计划-二级学院》

附件2:《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信息汇总表》

 

 科学技术处

2019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