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查询
站内搜索
知识产权
网站首页 >> 知识产权 >> 正文
2016年我校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名列全省高校第九名
发布日期:2017-02-2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宣传部 通讯员 胡旭)近日,从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湖北专利统计快报》获悉,湖北文理学院2016年在湖北省大专院校发明专利申请排名中名列第九名,这是我校近年来在发明专利工作中取得的新突破。
    2016年,我校抢抓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机遇,以党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的总目标,扎实推进知识产权高校工程和知识产权双创服务基地建设。2016年全年我校发明专利申请377项,申请总量792项,发明专利授权12项,授权总量92项。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名列全省高校第9名,省属高校第4名;专利申请总量名列全省高校第6名,省属高校第3名。
    2016年我校对全校专利通知书进行了规范化管理,全部实行电子化管理方式,全年累计对发明人进行答复、缴费的通知书达516件。在政策激励方面,学校出台多项积极举措,引导专利加速发展,让专利申请和授权成为科技工作的亮点。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处   电话:0710-3590964   E-mail: kjc@hbuas.edu.cn